新型情绪稳定新药:黛安神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鲁晓燕.新型情绪稳定新药:黛安神[J].药学实践杂志,1998,(5):319
摘要点击次数: 1260
全文下载次数: 1355
作者单位
鲁晓燕 山东省单县中心医院 山东单县 274300 
中文摘要:黛安神(deanxit)为复方制剂,每片含三氟噻吨(flupentixol)0.5mg,四甲蒽丙胺(meli-tracen)10.0mg。一、药理作用小剂量三氟噻吨主要作用于突触前膜多巴胺自身受体(D2受体),促进多巴胺的合成和释放,使突触间隙中多巴胶的含量增加。黛安神可提高突触间隙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及5-羟色胺(5-HT)等多种不同的神经递质的含量,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传导功能;四甲蒽丙胺可以抑制突触前膜对去甲肾上腺素及5-HT的再摄取作用,提高突出间隙的单胺类递质的含量。黛安神对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的抑制作用比四甲蒽丙胺弱;黛安神中的四甲蒽雨胺可以对抗三氟噻吨大剂量时可能产生的锥体外系症状。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