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社会药房开展2型糖尿病药学保健现状分析
投稿时间:2008-11-27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冯名海,储文功,高翔.国外社会药房开展2型糖尿病药学保健现状分析[J].药学实践杂志,2009,27(3):214~217
摘要点击次数: 840
全文下载次数: 311
作者单位E-mail
冯名海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上海200433 chuwengong@163.com. 
储文功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上海200433  
高翔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上海200433  
中文摘要:目的:了解国外社会药房开展2型糖尿病药学保健的现状,为完善我国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借鉴。方法:通过调研国外文献资料,分析开展2型糖尿病药学保健的流程,并对药学保健服务的现状进行讨论。结果:阐述了国外社会药房药师开展糖尿病药学保健的模式、方法和意义。结论:我国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可以借鉴国外社会药房开展糖尿病药学保健的经验,加强慢性病的预防控制和监测,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中文关键词:社会药房  药学保健  2型糖尿病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