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微生物药物所致的严重不良反应分析
投稿时间:2006-09-18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林聪丽,叶仕远,石大伟.抗微生物药物所致的严重不良反应分析[J].药学实践杂志,2007,(6):425~427
摘要点击次数: 861
全文下载次数: 34
作者单位
林聪丽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温州325000 
叶仕远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温州325000 
石大伟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温州325000 
中文摘要:目的:分析我院抗微生物药物引起的严重不良反应,以便临床医师和护士在用药时能及时、准确作出判断并处理,减轻对患者的伤害。方法:将我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小组于2005年1月-2006年7月收集到的1 360份不良反应病例进行分析,按照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制定的严重不良反应定义进行筛选、分析、讨论。结果:由抗微生物药物引起的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例数为111例(含死亡2例),占不良反应总例数的8.2%,涉及到抗微生物药物44种。结论: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尤其是抗微生物药物引起的严重不良反应。合理地使用抗微生物药物,杜绝滥用,以保证抗微生物药物用药安全、有效。
中文关键词:抗微生物药物  严重不良反应  分析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