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乌甲素用于Ⅱ度烧伤后镇痛的临床观察
投稿时间:2006-06-07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林惠卿,蔡少甫,杜青云.高乌甲素用于Ⅱ度烧伤后镇痛的临床观察[J].药学实践杂志,2007,(5):323~324
摘要点击次数: 914
全文下载次数: 28
作者单位
林惠卿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75医院,福建漳州363000 
蔡少甫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75医院,福建漳州363000 
杜青云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75医院,福建漳州363000 
中文摘要:目的观察氢溴酸高乌甲素对Ⅱ度烧伤患者的镇痛效果和安全性。方法:50例Ⅱ度烧伤患者入院后随机分两组,Ⅰ组(n=27)氢溴酸高乌甲素8 mg肌注,Ⅱ组(n=23)等渗盐水4 mL肌注。采用视觉模拟评定法评定患者用药前及用药后60 min的疼痛程度。同时观察记录患者心率、呼吸频率、血压、血氧饱和度和副作用发生情况。结果:用药后60 min,高乌甲素组患者的疼痛评分明显小于对照组或用药前的评分(P<0.01)。结论:氢溴酸高乌甲素对烧伤后疼痛有明显镇痛效果,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烧伤患者疼痛的中药镇痛剂。
中文关键词:高乌甲素  烧伤  镇痛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