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岐三联活菌联合蒙脱石散剂治疗急性细菌性肠炎的临床观察
投稿时间:2006-05-08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蔡妙国,杭金国.双岐三联活菌联合蒙脱石散剂治疗急性细菌性肠炎的临床观察[J].药学实践杂志,2007,(5):322~323
摘要点击次数: 984
全文下载次数: 44
作者单位
蔡妙国 浙江省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感染科,浙江台州318050 
杭金国 浙江省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感染科,浙江台州318050 
中文摘要:急性细菌性肠炎是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夏季发病率较高,以往多采用抗生素治疗,虽有一定的疗效,但所致的耐药性、毒副反应、菌群失调等情况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为观察双歧三联活菌(贝飞达)联合蒙脱石散剂(思密达)治疗急性细菌肠炎的疗效,我科于2004年10月-2005年12月期间,对急性细菌性肠炎患者接受双岐三联活菌联合蒙脱石散剂治疗进行疗效观察,同时与氟哌酸作对照,现将结果汇报如下:1病例选择选择本院门诊及住院病人66例,年龄18-58岁,男41例,女25例。均有不洁食物摄入史,且发病时间不超过2 d,就诊前未服用任何药物。
中文关键词:双岐三联活菌  蒙脱石散剂  急性细菌肠炎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