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药物靶向制剂研究进展
投稿时间:2006-04-18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侯雪梅,崔黎丽,李国栋,李卫华.抗肿瘤药物靶向制剂研究进展[J].药学实践杂志,2007,(5):273~275,280
摘要点击次数: 1467
全文下载次数: 48
作者单位E-mail
侯雪梅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上海200433 cuilili39@hotmail.com. 
崔黎丽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上海200433  
李国栋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上海200433  
李卫华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64医院药剂科,山西太原030001  
中文摘要:目的:介绍抗肿瘤药物靶向制剂研究进展。方法:通过大量文献,从靶向制剂的分类、抗癌靶向药物载体及影响药物靶向性的因素等方面进行探讨。针对目前国内外在研究并取得了一定进展的抗癌靶向药物制剂,进行全面客观的综述。结果:阐明了不同抗肿瘤药物靶向制剂的特点,存在的问题。结论:目前靶向制剂是抗肿瘤药物的理想剂型,但开发研究该类剂型尚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
中文关键词:靶向制剂  肿瘤  药物载体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