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霉素致过敏反应1例
投稿时间:2004-03-31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王凤英.克拉霉素致过敏反应1例[J].药学实践杂志,2004,(5):280
摘要点击次数: 908
全文下载次数: 820
作者单位
王凤英 廊坊市人民医院药剂科, 河北 廊坊 065000 
中文摘要:1 临床资料 患者,男,37岁,因患急性中耳炎,于2003年10月3日来我院门诊就诊。处方用药为克拉霉素片(商品名为诺帮,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号:0307242),每次一片,每12h一次,服药后约15min,患者自感烦躁不安,面色潮红,四肢、颈、胸、背部出现大量皮疹,痰痒难忍,急到医院复诊,因患者未服其它药物,考虑为克拉霉素的过敏反应,即刻静脉推注50%葡萄糖注射液20mL+10%葡萄糖酸钙注射液10mL+维生素C 1.0g(静脉推注时间不少于20min),同时口服氯苯那敏4mg,tid。2h后红肿开始消退,痉痒感渐无。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