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诺力所致严重不良反应1例
投稿时间:1999-12-17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赵成梅,于学洁.奇诺力所致严重不良反应1例[J].药学实践杂志,2000,(4):238
摘要点击次数: 962
全文下载次数: 668
作者单位
赵成梅  
于学洁  
中文摘要:奇诺力(舒林酸)是一非甾体类抗炎药,具有抗炎镇痛和解热性能,通常剂量为100~200mg/次,bid,饭后服。1临床资料患者,男性,77a,主因类风湿性关节炎二十余年,经人介绍在家自服奇诺力,每次400mg,bid,服用2mo,于1999年5月20日出现胸闷、心悸、HR 120~145次/分,律不齐,心音强弱不等,心房纤颤,室上性心动过速,口炎、视力模糊、高血钾、恶心、呕吐、消化不良、便秘、皮肤及巩膜黄染、全身关节酸痛、肌肉无力,病人消瘦,不思饮食。以室上性心动过速收住院。住院后经血药浓度检查。
中文关键词:奇诺力(舒林酸)  不良反应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