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赵丽华.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J].药学实践杂志,1998,(5):302~302,318
摘要点击次数: 776
全文下载次数: 744
作者单位
赵丽华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 合肥 230041 
中文摘要:患者李某,男,70a,1997年11月14日因腿部关节疼痛,行走活动不适等来我院就诊,参照X片诊断为老年性骨质疏松症。患者在此之前未用过其它药品。给予药友立庆(阿法骨化醇片,重庆制药六厂,批号为970404),0.5μg,bid,po,4d后,患者出现右眼结膜严重充血及全身病痒症状,经检查血钙值为3.28InlnOVL,高于正常水平,嘱其停药,8d后,结膜充血及瘙痒症状均渐消失,血钙值渐恢复正常。讨论阿法骨化醇系骨质疏松症,甲状旁腺功能低下及抗维生素D佝偻病治疗药,治疗骨质疏松症时,成人给药一般为0.5~1.0μg,qd,po.此患者系老年患者,日剂量过大引起高钙血症,致结膜充血,全身瘙痒。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