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药品费用控制与药物经济学研究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何志高,陈浩,张钧.试论药品费用控制与药物经济学研究[J].药学实践杂志,1997,(3):131~136
摘要点击次数: 989
全文下载次数: 993
作者单位
何志高 上海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上海 200032 
陈浩 上海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上海 200032 
张钧 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 
中文摘要:随着人类社会对医疗保健需求的日益增加,卫生保健费用的逐年飞涨已经成为阻碍各国卫生事业向前发展的障碍,大多数欧州国家全年卫生保健总费用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9%,日本约占14.9%,美国1996年则超过GDP的14%[1]。我国医疗费用占GDP比例也从1983年的0.9%上升到1993年3.4%,年增长率为30%,高于国民生产总值和财政增长幅度,也高于国民收入的增长速度及物价上涨指数。药品费用作为医疗费用的一部分,最近几年也在迅速增长。据报道,美国1992年的卫生保健费用为8090亿美元,1996年则达到10000亿美元,其中7~8%是药品费用。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