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脑灵冲剂的制备及应用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吕继湘.新脑灵冲剂的制备及应用[J].药学实践杂志,1994,(3):36~37
摘要点击次数: 855
全文下载次数: 688
作者单位
吕继湘 长征医院药局, 上海200003 
中文摘要:颅脑损伤患者经医生多方抢救治疗后,虽然临床检查神经系统正常。但在相当长时间内,病人仍可能有头痛、头晕、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心悸、多汗、恶心、呕吐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和脑皮质神经功能减弱等方面的自觉症状。并常因疲劳,躁音、震动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而加重。一般用西药对症处理有可能有疗效,但有些病人往往上述症状不能得到改善和治愈,而且迁延的时间较长。我院脑外科,近年来采用本院中药"新脑灵"汤剂(后改制成冲剂)治疗一些病人,取得了较为满意的疗效。现将"新脑灵"冲剂处方,制备及临床观察结果介绍如下。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