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药物治疗原则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李丽节,张钧.儿科药物治疗原则[J].药学实践杂志,1992,(1):13~15
摘要点击次数: 799
全文下载次数: 763
作者单位
李丽节  
张钧  
中文摘要:虽然所有市售的药品均可用于儿科患者,但经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的药品中,只有25%的药品为儿科患者标有专门用药剂量的指南。由于缺乏儿科用药的药动学、药效学、治疗效果和安全性方面的专门资料,就可能导致对婴儿和儿童错误的给药剂量的推荐,另外,不仅儿童与成年人的用药剂量不同,而且这种不同还存在于年龄和器官功能方面有差异的患儿之间。因此,为了最佳的效果应对药物的生物利用度、药动学、疗效和毒性进行专门的评价。此外,许多广泛用于新生儿、婴儿和儿童的处方药品都没有合适的剂型。更改这些制剂时又会产生药品的稳定性和配伍方面的问题。本文着重讲述了了儿科用药的原则。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