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防霉剂及其片剂研制成功
    点此下载全文
引用本文:殷学平,郑汉臣.PT防霉剂及其片剂研制成功[J].药学实践杂志,1986,(3):77
摘要点击次数: 1006
全文下载次数: 817
作者单位
殷学平  
郑汉臣  
中文摘要:各种工业制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如光学仪器、照相机镜头、皮革制品、生物标本、纺织品、图书、档案、鞋帽等等,一旦温度、湿度适宜即易发霉虫蛀,尤其是在黄霉季节,情况更为严重。轻者影响外观,重者使产品损坏。每年由于产品发霉、虫蛀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数目惊人。为了预防这种现象发生,常采用冷藏、干藏、曝晒、气藏、辐射处理、毒剂熏蒸和添加防虫防霉剂等方法进行防治,其中以添加防虫防霉剂的方法较为简便易行。目前国内已有多种防霉剂出售,但有的防霉效果较差、抑菌谱不广,也有的毒性较大或易引起菌类产生抗药性。第二军医大学药学系和上海工业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制的PT防霉剂及高效防霉防蛀片最近已通过技术鉴定。该产品具有高效、广谱、持久、使用方便等优点,经上海市轻工业研究所、上海市纺织科学院等单位试验,证明该片不影响各种纺织品质量,是目前国内较理想的防霉防虫剂。PT防霉剂和高效防霉片已由第二军医大学药学系朝晖药厂投入批量生产,以应市场急需。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